时雨如歌

“笑着。”
求一下免费的投喂~
会写乙女同人文和任何活动相关的参与文。
声控一个,乙女全员推。
不要在文下贬低任何一个男主。
请多多指教。

© 时雨如歌 | Powered by LOFTER

【乙游杂烩】当你死而复生。

*内含 许墨/夏彦/路辰/齐司礼。


❧❧❧❧❧❧❧


*此篇设定,没啥设定。


*请勿拉踩。


*ooc有,私设有,文笔渣,轻拍。


*非喜勿进,如不喜欢请返回退出。


*有彩蛋哦~


以下正文

❧❧❧❧❧❧❧






许墨篇




“我死过一次。”




对着收留你的好心人,你如此说着。



她被吓了一跳,以为你有要寻死的想法连忙跑过来阻止你,和你说着“世界没有跨不过去的坎,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小姐姐你还这么年轻,不要想不开啊! ”



你笑了笑说“没有人比我更想活着。”



因为死过一次,所以才更为珍惜生命。



那天晚上,你梦到了你复活那天的事。



那天的天气很晴朗,可许墨却因为研究所有事而失约了和女儿的约定,小姑娘明显是很失落的,可一直跟在许墨身边的你也知道这个研究很重要。



所以你一直围在女儿身边试图安慰她,仿佛你还活着一般。



可你早已死去,现如今不过是灵魂的状态,活人是看不到你的,小姑娘亦然。



被失约数次的小姑娘忍不住心里的委屈,一个人出门了。



小孩子一个人出门有多危险你不是不知道,所以你一路上忍不住念叨着想让她回去,念着念着小姑娘突然停下转头看向你“阿姨,你可以不要跟着我吗?”



你没能刹住步伐不小心撞到了她,碰上她的那一刻你是震惊的,你忍不住伸出手指碰了碰她“……你能看到我吗?”



小姑娘后退一步,以看奇怪的人的眼神看着你“你站在我面前,我当然能看到你呀。”



你努力压下心里的震惊,怕一会小姑娘就看不到你连忙开口“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小孩子一个人很容易走丢被坏人拐走的,你爸爸没和你说过吗?”



对于安全教育,许墨向来做的很好,理亏的小姑娘低头没说话。



你缓了语气,怕吓到她开口问道“家在哪记得吗?我送你回家”



小姑娘点了点头,往回家的方向走了,你连忙跟在身后,虽然想上前抱住她牵住她的手,但你知道,现在对小姑娘来说你只是陌生人。



你是在家门前不远处碰到的许墨,在看到许墨的时候小姑娘连忙扑了上去,你跟着抬头看向许墨的方向时,眼前突然一片白茫茫,一道空灵的声音响在你的耳边。



【试炼开始。】






夏彦篇





“我只有30天的生命期限。”




你坐在夏彦对面这样说着。




夏彦明显是不愿意接受你的说法“什么?”



你忍下心中的疼痛,硬下心说到“我还是要走的,夏彦。”



死后的第五年,你突然得到了一个能复活的机会。



一直来劝导你去投胎的无常带来了一个消息,说上面突然开了一个为期一个月的试炼场,要给没有罪恶的灵魂一次复活的机会,通过试炼者就可以成功复活,只是,毕竟是死而复生这种事……



还是要收取一定代价的。




所以,一开始你参加进来时就没有想过,要通过这个试炼。



你只是想亲手抱一抱你的孩子,这样你就很满足了。



然而你没想到的是,你被夏彦发现了。



那天你趁着夏彦要去出任务,小孩只能由新来的保姆过来接,所以你早早的蹲在了幼儿园门口,打算装成保姆送小孩一趟,就一小段路。



在碰到保姆后就装成老师把孩子交过去,你只是想在这一小段路时牵一下你的孩子。



但你没想到你刚和儿子见面就露馅了,因为夏彦提前把保姆的照片给他看过,所以小孩是知道你不是他家保姆的。



只是看着你就心生好感的小孩不忍心当场拆穿你,还是牵上你的手,慢悠悠的走了一会,也不忘趁你没注意通知夏彦过来。



夏彦在收到小孩消息时就连忙把任务移交他人赶了过来,顺着GPS定位夏彦很快就到了你们的位置。



看到你时夏彦还很不敢相信,他怕这是幻觉,但也不过一会,他上前抓紧了你。



你被抓住时吓了一跳连忙看向了夏彦,就见到他一脸要哭的样子看着你。



“你回来了,对吗?”



即使是幻觉,他也不想放开你。






路辰篇




“我有一个儿子。”




你笑的很开心,像是炫耀一般的对着无常说“他和他爸爸一样,是个小绅士~”



无常很无奈的点点头“我知道了,知道了,你这话说了不下五次了,你到底什么时候去做试炼啊?”



听见这话你转过头不说话了。



看着你有些抗拒的样子,无常走到你面前强迫你看着她“你不会是不打算去吧?”



你没说话,默认了。



“不是,”无常有些不理解“你为什么不去啊?你家男人现在也没再婚,孩子也懂礼貌肯定能接受你,你只要回去,很容易就能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啊,你孩子的妈妈,你男人的妻子,至于系统死亡证明消除那是不能更简单了。”



“我知道。”你低声应道。



“知道你为啥不去呀?”无常摇了摇你“你的任务已经算简单了,代价也……”



你捂住了无常的嘴“谢谢你这几天的照顾,我这就离开。”



说完你就走了,无常无奈的在后头提醒你“就剩下28天了,不管你过不过试炼,好歹也去看一眼儿子吧?”



“毕竟,那是你用命换下来的。”



你最终还是被无常说动了,你装成一个迷路的路人走到了儿子身边,向他问路。



孩子不愧是路辰教出来的,很有礼貌,帮你指路还不算,非要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你只得跟着去往你随口一说的地方。



一路上,小孩装不经意的向你问着你的基本情况,你听着他的问题心里只有哭笑不得。



毕竟还是小,不像路辰那样可以很自然随意的套话,这些问题由小孩子来问出来还是很不自然“你为什么想知道呀?”



小孩停下步伐,用和路辰一样的绿宝石眼眸看着你“因为我想帮爸爸找妈妈,爸爸很想她。”



你没说话。



“所以,你可以当我的妈妈吗?”




齐司礼篇





“我把我的爱人,留在了烟火人间。”




无论多少次,你都见不习惯齐司礼一身烟火气的站在嘈杂的菜市场买菜的样子。



在刚答应参加试炼的瞬间,齐司礼就能看到你了。



你一睁眼,就对上了齐司礼的视线,你甚至都来不及反应过来逃走,藤蔓突然从地上生长攀在了你的脚上,缠住你。



齐司礼穿过人潮往你这边赶,脸上罕见的带着着急和慌乱。



像是怕他来不及抓住你,像是怕,你消失了。



看见他脸上的表情时, 你就失去了要逃走的念头,你乖乖的站在原地,等着齐司礼过来抓住你。



齐司礼没能控制住力气握紧了你,你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彼此沉默了一会。



过了一会,齐司礼才开口,声音带着些许的颤抖“我就知道你这只笨鸟肯定不肯走。”



听到这句话你不禁红了眼眶,你忍住泪水,反手握紧着齐司礼“我怎么可能会走呢。”



我要看着你和崽崽,一世平安喜乐,才能放心啊。



当你和齐司礼各自整理好思绪回家时,去上幼儿园的女儿早就到家了,一看到齐司礼女孩明显是想扑上来的,不过仿佛是想到了齐司礼说的不能在家跑步又慢下了脚步。



“爸爸~”在走近齐司礼时,女孩还是忍不住歪头扑在齐司礼身上撒娇“你回来啦~今天晚上吃什么呀~”



齐司礼显然很习惯女孩的这幅做派,搂住了她“小吃货。”



你站在齐司礼身后看着这一幕突然有些忐忑,毕竟这是你第一次出现在孩子面前,你有些害怕孩子不喜欢你。



齐司礼握着一直没松开你的手,把你往前拉了一步“怕什么?”



“我……”你张口想解释什么,就对上了女孩看着你的视线。



女孩不确定的张口“……妈妈?”



你没能立即应下,突然想起了试炼,想起了通过后的代价。



【代价是……】



齐司礼看着你的样子皱起眉,他把你拉进怀里,把孩子往你身上移“真成笨鸟了?十月怀胎生下来的孩子都不认识了?”



你小心翼翼的搂住女儿“怎么可能!”



【他的一半生命力。】
 






❧❧❧❧❧❧❧



这个梗的来源是一部韩国电视剧,叫【你好,再见,妈妈。】


不知道大家看不看韩剧, 我是很少看的,韩综的话倒是会时不时的看,这部剧可能是除了小时候看的浪漫满屋大长今这些韩剧以外的唯一一部了。


大概就是女生在死后一直不愿意去投胎,一直留在小孩身边,而后因为活在人间的家人过于思念她,所以她有了一次复活的机会,只要她在时间内回到她死亡前的身份位置上,她就能活过来。


可是男主这时已经有了爱人再次结婚了,她的女儿从小就是被女二养大的,所以只认女二这个妈妈,她很难回到她原来的位置上。


 这部剧真的哭死个人,虽然对我来说结局不算好,可我也能理解这部剧最后的结尾,是部好看的剧,感兴趣大家可以看下哈哈哈哈,独虐虐不如众虐虐哈哈哈哈


还有这篇后续应该是没有的,因为会是好虐的既视感,一到虐心我就无法下手,因为自己也会被刀到呜呜呜


那么看的开心。






评论 ( 25 )
热度 ( 971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